辽原

没什么好介绍的。

你是年少的欢喜

 写在开头的一些废话:磕得最多的是宇宙邵年,但最戳我的是林哲宇和温凯崴。听了真相是真,突然有感而发,只是想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脑洞太大,别相信我的瞎编乱造。他俩之间那种从少年时代经历分分合合一直走到今天的宿命感大概才是真的宿命感。永远为林崴不乱的“青春有你” 而热泪盈眶。


    少年人的爱恋是什么感觉?大概夏日里的一瓶橘子味汽水,酸酸甜甜,冰凉清爽,气泡带来的酥麻,从舌尖一直延续到心尖。

    温凯崴最讨厌夏天。台湾的夏天,雨水夹杂着热气,树上的蝉会从早上一直叫到夜晚。

    温凯崴最喜欢夏天,夏天的傍晚,是最适合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光。


  “那凯崴和哲宇是怎么认识的?”主持人问。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那时候下午放学,他就拿着球等在我们班门口,约我打球。”


    十六七岁的少年,修长高挺的身材,帅气出色的五官,有一双好看的会弹吉他的手。隔壁班那个叫林哲宇的男生,全校大概没人不知道。

    温凯崴不记得他们第一次怎么说上话的,只记得从那以后,他每一次球场上的奔跑都有他的陪伴,他每一次舞台上的表演,台下都有他的身影。

    青春岁月的那些仲夏之夜,每那些看似不经意的相遇和巧合,都小心翼翼地掩藏着一个少年橘子汽水般的爱恋。


  “哲宇是怎么加入vogue5的?”

  “是凯崴把我招进来的。”


     少年人的喜欢,像夏日一场暴雨,突如其来,莫名其妙。但少年一瞬的心动,便是永远心动。

    毕业季如期而至,那个仲夏之夜,没有橘子味汽水,没有篮球场上的追逐与碰撞,也没有舞台上少年的吉他与歌声。有的只是各自奔前程,明日隔天涯。没有谁会记得隔壁班一个偶尔曾一起打过球的男同学。


    大学时光是枯燥漫长的,温凯崴选了生物医学专业,他偶然听人提起过林哲宇的梦想是治病救人。

    温凯崴现在已经不打篮球了,只是日复一日的泡在实验室。台湾的夏天依旧闷热且漫长,窗外的蝉依旧从早上持续到晚上,无所谓喜欢与讨厌,他只是习惯了它们的陪伴。

    一次偶然的机会,温凯崴从同学那里打听到林哲宇的现状。他现在是辅仁大学体育系的系草,主修篮球。或许他本可以早早就从别人那里获知他的情况,只是他觉得没有立场,也没有必要。

    温凯崴曾无数次幻想过,那个人可能会和他一样,穿着白大褂,为成为一名医生而努力着。或是依旧弹着吉他,唱着歌,做他最热爱的事情。他没想到林哲宇最终选择的是篮球。


    从温凯崴看到星映环球的宣传,到他最终站在公司大楼底下,并没有耗费太长时间。一如当初他知道林哲宇这个人,到最后想要接近他于是抱着篮球等在他班门口一样。想要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去做他热爱的事,甚至憧憬有一天能陪着他,去疯,去闯。


    “那时候,他在ins上问我,哲宇,你要不要来北京?我当时觉得很奇怪,嗯?北京?然后想了想,觉得,好啊,就来了,然后就成了vogue5的主唱。”

  “这时候要抱一下。”

  林哲宇转过身来,伸手揽住温凯崴,头抵在他肩头,轻轻地抱了一下。


    “要来北京吗?”温凯崴纠结了很久,最终给林哲宇发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温凯崴幻想过无数种结果,林哲宇大概已经忘了他是谁了,或者觉得莫名其妙直接无视掉。

    他觉得自己好似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其实不过几个小时。那个人的回复极其简单,只有简简单单一个字,“好。”

    问的人没头没尾,答的人奇奇怪怪。好似一切命中注定,本该如此。

    收到回复,温凯崴没有急急忙忙催着林哲宇赶紧过来,也没问他的具体打算。他只是是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平静,释然,训练,再训练。想要做最出色的鼓手,才好站在他身边,陪他去那些未知的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北京的秋天,干燥凉爽,满目金黄,和台湾不一样。踩着一地的金黄落叶,温凯崴和另外两个队友去香山看秋景,这是他第一次领略北国之秋。他有些遗憾的想,要是林哲宇在就好了,他最喜欢金黄色。

    直到晚秋最后一片落叶也悄然落地,秋去冬来,那个人依旧没来。温凯崴依旧只是默默等待,他没有去问,期待答案,也害怕答案。

    2017年,北京的初雪来得特别晚,周边地区基本都下雪了,大家都在调侃今年北京怕是要被遗忘了。温凯崴和两个队友,三个从没见过下雪的南方人,为了不错过难得的雪景,特地坐高铁去隔壁省看雪。温凯崴挑了几张好看的照片,上传到ins上,希望那个远在台湾的人也能看到。

    2017年农历最后一天,京城大雪。温凯崴接到电话赶到机场的时候,林哲宇拖着个大大的黑色行李箱,穿着一件大大的黑色羽绒服,站在人来人往的首都机场的广场上,仰着头看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鼻头懂得红通通的,眼睛和雪花一样晶莹剔透。

    温凯崴见到几米外站着的像个孩子一样伸手去够雪花的林哲宇,一时愣在当场,不知道该如何走上前去,该如何开口,该说些什么。

    似有心电感应般,林哲宇转过头,看到了离他几米之遥的温凯崴。林哲宇甜甜地笑了起来,冲着温凯崴挥了挥手,大大的眼睛微弯,像个小朋友。

    温凯崴快走两步上前,长臂一揽,把林哲宇圈进怀里,箍得紧紧的,再也不想放开。从见到林哲宇那刻起,温凯崴的心就被塞得满满的,满得快溢出来,他不敢张口说话,不知道说什么,也怕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他只是死命地把林哲宇揉进自己怀里,林哲宇会觉得奇怪吧,那他也顾不得了,他只知道不这么做,他内心的那些酸酸涩涩几乎搅得他快哭出来。

    林哲宇愣了一下,随后也抬起手臂揽住了这个快把自己箍得窒息的人,即使穿着厚重羽绒服的两个人以这个姿势紧紧相拥并不会很好受。

“北京的雪果然很美,你没有骗我。以后也一起看雪吧,温凯崴。”林哲宇把头抵在温凯崴肩头,说话带着点鼻音,瓮声瓮气的,呼出的热气萦绕在温凯崴脖颈间,林哲宇把头往旁边挪了挪,埋进那人颈项深处。

    那一刻,温凯崴的心里、脑子里,仿佛同时炸开一片烟花,他什么也看不见,听不见,只有怀中紧紧抱着的人让他感觉到一点真实。天地顷刻化作一片白色荒原,万事万物都与他无关,他的世界,只剩下怀里这个余生注定和他纠缠在一起的人。2017年除夕,世人迎来初雪,我迎来你。

    自此以后,一切都水到渠成,理所应当。没有人去纠结到底谁先爱上谁,又为什么爱上,有些人,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只是两个人终于明白,原来那些年少时期的仲夏之夜,掩藏的是两个少年橘子汽水般的爱恋。所幸在那些青春岁月的籍籍无名里,我曾陪你一起走过,未来的四时之景,我也陪你一起去领略。


    “每个人说一下自己左边人的优点吧,凯崴你先说,你觉得哲宇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眼睛。”温凯崴转头看向身边的林哲宇。“他的眼睛很好看。”笑起来的时候会微微弯起来,像小朋友一样干净澄澈。哭的时候眼睑会泛着淡淡的粉色,浓密的睫毛上还会挂着泪珠。而当这双眼睛注视着你的时候……温凯崴突然想起来他那时候为什么会心血来潮抱着球就去了林哲宇教室门口约他打球。因为他无意间陪朋友去看学校乐队演出的时候,那个站在篮球场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乐队主唱就是用这样一双眼睛看着他。当这双眼睛注视着你的时候,你的世界除了他便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结束录制已经凌晨,回到公司,宿舍对街的便利店还开着,温凯崴拉着林哲宇的手往便利店走。

  “饿了吗?想吃什么?要不我陪你去吃宵夜?”林哲宇有些不解,转头问他。

  “不饿,突然想喝汽水了,橘子味的汽水,冰的那种。”温凯崴攥紧自己的手掌,好让两个人的手贴得更紧。

  “嗯?这么冷的天?喝什么冰汽水?你不要到时候又感冒,反正是你自己难受。”林哲宇抱怨归抱怨,还是跟着温凯崴朝便利店走。

    从便利店出来,天上已经下起了大雪。

  “哇!今年的北京初雪耶!”林哲宇像个小孩子一样冲到空地上,四处蹦蹦跳跳。雪下得很大,很快他的衣服上头发上都垫了一层薄薄的雪花。

  “很漂亮对吧!”林哲宇转过身来,歪着头,弯着大大的眼睛冲着温凯崴笑,一如两年前那个孤身一人北上,迎着漫天大雪来到他的世界的林哲宇。

    温凯崴几步走上前,把林哲宇揽进怀里,吻他睫毛上的雪花,吻他脸颊上融化后的水珠,然后吻他的唇,炽热又冰凉,橘子味汽水的味道在唇齿间萦绕。

  “温凯崴,以后每一次的雪,都一起看吧。”

    天地万物再次化为白色荒原,年少时的欢喜在荒原里生根发芽,长出藤蔓,于是,余生的岁月都被紧紧缠绕。

  




  


  


  

评论(2)

热度(11)